《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聖誕小豬:《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因為愛,讓我們永存不朽。

愛在三部曲

鐵道偵探大歷險全系列

Saturday 24 August 2024

2024年9月譯作生活教育繪本《我會交朋友:學會傾聽和尊重的布萊恩》


作者: 法蘭西斯˙史提克力
原文作者: Frances Stickley
繪者: 克里斯˙柴特頓(Chris Chatterton)
責任編輯:陳怡璇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4/09/04


內容簡介

★培養同理心與社交技巧的第一本書★

每個孩子都可以在故事中找到自己,

也會在動物身上看到熟悉的場景……


  在人際交往上,活潑有自信的孩子也會面臨到交朋友的困惑:

  「他們說話的時候,我會哈哈笑。」

  「我會突然出現逗他們開心。」

  「我喜歡擁抱他們,表示我們是好朋友。」

  「為什麼他們不喜歡我?」

  ……

布萊恩是一隻獅子,他是叢林中最強大、最兇猛的野獸。他也是一隻開心又快樂的獅子,什麼事都不能阻擋他的好心情。每天早上,他會和猴子玩捉迷藏,和狐獴一起大笑,一邊奔跑跳躍。他會開心的向牛羚打招呼,展示他強壯的體格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直到他聽到——

動物們聚在一起,低聲抱怨著:「布萊恩壓碎了我的食物、踩壞我的床、我討厭他大叫或大笑,這讓我覺得很害怕。」布萊恩發現,原來許多動物都怕他……

布萊恩該怎麼做,才能學會溫柔對待朋友呢?

《我會交朋友》是英國暢銷童書作者法蘭西斯˙史提克力,與繪者克里斯˙柴特頓共同創作的繪本故事,作者以充滿童趣,適合誦讀的文字,描述森林之王布萊恩的行為與心境,繪者則描繪出森林裡明亮的色彩與光澤,以及十分動人的動物夥伴們的神韻與心境。

本書特色

  1.    無敵可愛的畫風,以幼兒的角度鋪陳和刻劃文字與插圖,讓孩子一看就喜歡。

  2.    不只是獅子布萊恩,每個孩子都能在其中找到角色的投射,如個性比較害羞的孩子、不喜歡別人碰他東西的孩子、希望被溫柔對待的孩子等等,十分貼近孩子進入幼稚園,或是進入小學,開始面臨人際交往的生活場景。

  3.    孩子培養同理心與社交技巧的第一本書,父母和小小孩談人際困擾的最佳文本。

自信推薦

  胡致莉 |兒童文學工作者/ 欖仁媽媽說故事Podcast

  許伯琴|「我們家的睡前故事」親子共讀頻道主持人

  檸檬|「檸檬的家」粉絲頁版主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蘇巧慧|立法委員、水獺媽媽巧巧話節目主持人

作者介紹

法蘭西斯.史提克力

法蘭西斯.史提克力在英格蘭的諾丁漢和諾里奇長大。她是一位受過訓練的兒童文學專家和小學老師,也是幾本圖畫書的作者,包括《你今晚會做什麼夢?》、《永遠愛你》和《老鼠的蘋果》。2017年,她獲得了布魯姆斯伯里和國家文學信託短篇小說獎。她與家人和一隻名叫巴巴格的大耳狗一起生活。

繪者簡介

克里斯.柴特頓

克里斯.柴特頓是一位暢銷兒童插畫家。他起初從事平面設計和動畫工作,參與了包括《神秘博士》在內的項目。從那時起,他開始為兒童繪製了多本暢銷書籍,包括暢銷的《上床睡覺十分鐘》系列和《蓋斯》圖畫書,他既是作者又是插畫家。克里斯來自英格蘭的達勒姆郡,現在居住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