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聖誕小豬:《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因為愛,讓我們永存不朽。

愛在三部曲

Thursday 19 March 2015

2015年4月譯作《跳離現狀!讓生命更生動:追求翻轉人生的小步指南》



作者: 南西‧拉文Nancy Levin
責任編輯:柳怡如
出版公司:方智 
ISBN:9789861753881


唯有跳離舒適圈,你的世界才有機會翻轉。
鼓起勇氣,一步步衝破改變的恐懼,你將發現生命從此更生動、更自由。


作者介紹
南西‧拉文(Nancy Levin)
擁有福特心靈轉化訓練中心的整合教練認證,從二○○二年起擔任賀氏書屋出版公司的活動指導,策辦體驗式活動跟創新集會,焦點放在自我賦權、健康與心靈追求,同時融合自己的故事與詩作,以便在專題演講、工作坊與討論會上,跟世界各地的觀眾取得連結。個人網站:nancylevin.com。


作者談到本書的出版


內容簡介

  你準備好做出改變,卻感覺到阻力重重?
  你的靈魂要求你縱身一躍,你卻因太過害怕而不敢照做?
  你準備接受新事物,卻不確定從何開始?
  本書能幫助你突破任何你正面臨的困境,
  提供信心和勇氣,讓你一步步實現夢想,到達真正想去的地方。

  不論你想要轉換職場跑道、搬家、跟某人畫清界線、做些新嘗試、提升愛自己的能力,或者只是擺脫恐懼、進入深刻的勇氣跟愛……本書都會支持你、教導你。

  生命的大改變,往往令人遲疑、卻步,作者將這個大改變切割為一次次的小變化,全書提供了十步驟帶你跳離現狀,一步步衝破改變的恐懼,迎向更生動、美好的生命。

  第一步:承認你早已知道的事
  第二步:說出真相
  第三步:想像自己自由的模樣
  第四步:做出不同的選擇
  第五步:設下新界線
  第六步:開口求助
  第七步:尊重自己的抗拒感
  第八步:一躍而起吧!
  第九步:從容出場
  第十步:繼續不斷對人生說「好」




◎聽他們說自己的故事:

  南西(在婚姻裡背叛自己十八年,才找到躲在面具後的自己):
  「我越來越熟悉那個共同生活了四十五年的陌生人──長久以來躲在面具後面的那個女人。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她。

  娜塔莉亞(向暴食症說不的那一天,我跟自己結為連理):
  「我在自己右手的無名指套上純銀戒指,從那之後就一直戴著。那是個美麗的提醒,提醒我從人生的那刻開始所遵守的誓言。」

  妮可(一腳踢開內在評論員,邁向『愛自己』的里程碑):
  「穿上小不嚨咚的細線比基尼的那一天,我打贏了為時三十九年的個人戰爭。泳裝裡竟然可以找到自由,有誰料得到?」

  依莉莎白(脫離母親的控制,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我學到,人可以擁有一種關係,是不用捨棄自己的。」


名人推薦

  ★療癒天后露易絲.賀、自我啟發領域知名作家偉恩.戴爾博士、婚姻兩性專家吳娟瑜等多位暢銷作家一致激賞推薦




專業好評

  「南西踏上改變的旅程,透過訴說真相、放掉過去,徹底翻轉了自己的世界。身為第一手見證人,我深感榮幸。接受她的忠告吧!你也可以為自己創造全新的人生。」──《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露易絲.賀,著有《創造生命的奇蹟》

  「南西‧拉文是個強大的女性,相信我。我鼓勵你讀讀這本書,藉此追求成長。」──《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偉恩.戴爾博士,著有《我現在看清楚了》

  「這本書勇敢真實、帶來解放。重生是可能的,南西‧拉文坦白直率的故事以及教練技巧會教導你如何做到。一躍而起,讀讀這本書吧。」──《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克莉絲.卡爾,著有《去你的癌症》

  「充滿真理的良藥,以詩人的真心與筆觸,有如火炬之光替他人照亮通往完整與自由的道途。我愛極了。」──《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克莉絲汀•諾瑟普醫師,著有《女性的身體,女性的智慧》

  「本書真是寶貴,是貨真價實的贈禮,呈現發自內心的智慧。每個經歷過或正在體驗人生巨變的人,都應該拜讀。」──《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凱若琳.密思,著有《神聖契約》《抗拒重力》

  「對於正歷經人生重大轉變,或考慮做出重大改變的人來說,這是本必讀之書。南西‧拉文寫了本能引發深刻共鳴、坦露心聲、誠實無諱的書,探討信心跳躍會有什麼感覺……並且因此變得更堅強、更有智慧。南西跟她的書會亦步亦趨帶領你!」──暢銷作家朵琳‧芙秋,著有《人間天使的決斷力》

  「這本書對任何準備踏入最高潛能的人來說,是完美的指南。南西‧拉文會幫助你不再躲藏,面對恐懼、鼓起勇氣去過你一直在等待的那種人生。有本書的支持,你可以創造徹底的轉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蓋布麗兒‧伯恩絲坦,著有《通往幸福的奇蹟課程》

  「南西‧拉文以高度的堅韌坦誠以及毅然的散文,將讀者帶向關於自己無可否認的人生真相。一旦抵達那裡,她技巧熟練地一寸寸、一步步協助讀者實現多年前就該執行的跨越。這本書會讓你覺得彷彿好友走進你家,不只見證了你的真貌,也協助你摘下長久緊抓不放的面具。」──克莉斯汀娜‧拉斯莫森,著有《二度的首次:再次生活、歡笑與愛》




亞馬遜讀者讀者給予五顆星評價:

  「這本書彷彿是為我而寫,我因為這本書終於踏出了一直以來都無法踏出的第一步。」

  「警告!妳可能會覺得讀這本書時彷彿在照一面真實無比的鏡子,但如果你真心想改變,請一定要看這本書。」




目錄

〈推薦序〉打造自己的翅膀 吳娟瑜
〈專業好評〉
〈前言〉一小步一小步翻轉人生

第一步:承認你早已知道的事
練習找出:你在人生裡戴著哪些面具?你在人生的各個面向上,有多忠於自己?你人生中有什麼運作不良的地方?你全心追求的是什麼?

第二步:說出真相
向他人傾訴,會讓自己變得完整。把最陰暗的秘密跟一個充滿愛的對象訴說,會為自己帶來很大的改變,啟動深層的自我接納。

第三步:想像自己自由的模樣
什麼信念正默默操控你的人生,讓你無法破繭奔向自由?在未知的深淵裡,潛存著什麼樣的可能性?你可以開始想像自己自由的模樣。

第四步:做出不同的選擇
強化自己「改變肌肉」的力度與彈性。做出不同的選擇,才能替自己的故事設計出新結局。人生是沒有限制的,除非自己設下了限制。

第五步:設下新界線
畫下「愛自己」的新地圖,並為自己設下界線。別再總是把他人擺在自己之前,腦子裡總想取悅人。設下健康的界線,就等於對更多的自由說「好」。

第六步:開口求助
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在別人眼中會顯得更有人味。開口求助,就是尊重別人的才華與天分,讓對方發揮所長,給對方發光發熱的機會。開口求助,也可以終止孤寂。

第七步:尊重自己的抗拒感
面對人生重大抉擇會有矛盾反應,是很自然的事,沒有人喜歡改變。我們會想出各種理由,解釋自己為何應該留在原地。

第八步:一躍而起吧!
改變就像跳下懸崖,並且在下墜的途中打造自己的翅膀。那不只是放手跟離開,也是驅策自己朝新事物前進。

第九步:從容出場
敞開心門讓可能發生的事物進來,相信我們是向上提升,而不是往下墜落。

第十步:繼續不斷對人生說「好」

比起對痛苦跟苦難說「好」,我們對生命的驚奇說「好」似乎更困難。療癒需要勇氣,希望需要行動。人生等待你的回應,繼續對人生說「好」吧。





推薦序  

「打造自己的翅膀」   作者:婚姻兩性專家 吳娟瑜

  有一位和你我很像的女生,從小因為哥哥在六歲時過世了,結果她開始步入「女超人情結」,渴望自己優秀完美,渴望自己出人頭地,因為她想要補償父母的損失和傷痛。

  多年來,她和我們一樣,帶著童年的「影子信念」努力念書、交朋友、談戀愛、結婚……渴望做一個完美的妻子,做別人眼中完美的自己。

  但是,這樣是真心快樂嗎?這樣是活出「我要」的人生?還是活出「他要」的人生?

  本書的作者南西‧拉文多年來在矛盾中過日子,舉凡她所提及的性格弱點——自我否認、尋求關愛、隱藏秘密、自我麻木、取悅別人、示弱順從、不敢求助……這些負面的字句在書中,不斷地搭配她的真實際遇赤裸裸地揭露而出,看得我心驚膽跳,講真的,有些她的思維,我也曾經問過自己;有些她的逃離,我也是如此偷偷度過。

  我們不都是曾經如此在人海中求生,在婚姻漩渦中打轉,我們這一生被丈夫影響至深而不自知,我們這一輩子繞著丈夫的決定而決定……

  南西‧拉文的人生突然有個驚人的轉機了——丈夫看到她在八年前記錄婚外情的日誌,他大發雷霆,咄咄逼人……

  初初發生時,南西‧拉文以為即將面臨世界末日,以為人生即將一無所有,幸好在歷經兩年的處理離婚過程後,她才發現自己可以做到「跳離現狀,讓生命更生動!」,誠如本書書名的灑脫和幸福。

  「灑脫」和「幸福」是後話,正在經歷時,那可是戰戰兢兢,戒慎恐懼,深恐一個不留意,不但失去了婚姻,也失去了自己。

  南西‧拉文畢竟是個努力成長的人,她的身旁有許多現成的人生導師,例如:露意絲‧賀、蘇絲‧歐曼、雪柔‧李察森等,這些人和她亦師亦友,也在她最混沌不明的時刻,給了她最正確的引導。

  南西‧拉文說:「走出婚姻是我所做過最困難的事。感覺就像我希望拯救自己的人生跳下懸崖,但卻不知有什麼會在下面接住我。」

  這時,作家雷‧布萊伯利的一句話「你必須持續跳下懸崖,並且在下墜的途中打造自己的翅膀。」給了南西‧拉文當頭棒喝,讓她不再掙扎。

  打造自己的翅膀?!

  這不就是鋒迴路轉、起死回生的一個契機嗎?南西‧拉文不但重整心態,再度挺身向前,她甚至在這過程研發一套「一小步一小步來」指南,透過十個跨躍成長的步驟,並且在互動性極高的練習下,讓南西‧拉文陪伴你超越恐懼,做出徹底的改變。

  如果做完這份人生功課,發現仍然選擇婚姻,選擇丈夫,那麼恭喜你,因為你也選擇「全新的自己」,明白在婚姻中你是可以有感覺、有聲音、有自己的翅膀。

  萬一,做完這份功課,終於發現自己確實長年活在被否定、被壓抑、被貶視的痛苦情境裡,那麼,做一個不後悔的決定,做一個「縱身一躍」的決定,你會發現「安全落地」,讓生命更自由,才是栽培自己的下一步。

  祝福你!

作者談書



內文摘要

〈前言〉一小步一小步翻轉人生

推出賀氏書屋首場「我辦得到」遊輪之旅後,我在聖地牙哥機場等著搭機返家。我看看手機,注意到有人在我接受安檢時留下了語音訊息。我聆聽訊息,我丈夫的語調幾乎讓我雙膝一軟。眨眼間,我就癱軟頹坐在登機門的地毯上,而周圍的旅客都開始登機了。我跟丈夫結褵將近十八年,我聽著他說話,身體既滾燙又冰冷。他的語氣駭人,內容淨是威脅。

「我讀了妳的日誌,妳最好趕快滾回來──妳要倒大楣了。」

我只能想到,我有七十幾本日誌,他讀了其中哪些?

直到今天,當時的登機、飛行,甚至聽他在我飛行時留下的幾則語音留言,我的記憶一片空白,從機場開車回家的路上也沒接聽他的來電。

我覺得自己彷彿遭逢地震,只是腳下逐漸坍塌的不是地面,而是我構築起來的人生。

飛機在丹佛降落之後,我直接開往我住的圓石市,但我沒回家,而是先到旅館訂個房間,將行李留在那裡,然後才越過兩個街區,回到我家公寓──回到丈夫身邊。我當時頭暈目眩,但依然清楚記得站在門前底階的情形,心臟就快蹦出胸膛,納悶自己該如何登上這三階走到前門。

他聽到我回來的聲響,就在門裡等著。他舉起四本日誌,聲稱要複印其中幾頁,寄給我父母、姊妹、朋友跟同事。他很想知道等他們認清我的真面目之後,對我會有什麼看法。

我嘴裡有種刺痛感,就是婚姻觸礁的苦澀滋味。

事實上,我倆的關係正逐漸瓦解,這種情形已經持續好一陣子。我選擇極力否認,直到發生這次驚人的事件,我才清醒過來。突然間,我可以選擇麻木、抱頭睡覺,或是選擇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全心迎向改變。

我可以杵在原地,或者準備跨出我此生最大的一躍。




縱身一躍,徹底翻轉自我

從丈夫讀了我的日誌而扭轉命運的那天開始,直到我終於縱身一躍──申請離婚的這天,相隔兩年又多一點。走出婚姻,是我所做過最困難的事。感覺就像我為了拯救自己的人生而跳下懸崖,卻不知會有什麼在下面接住我。

可是我降落的時候,腳下卻出現地面。此外,無比神奇的事情開始發生,門一扇扇打開,不曾料到的機會也隨之浮現。我不只存活下來,而且日漸茁壯。

日子不是一直都很美好,也不見得都很輕鬆,但非常值得。

跨越之前的那兩年期間,充滿了痛苦、恐懼跟美妙的成長──那些學習進而催生我此刻在本書裡跟你分享的翻轉過程。

身為出版社的活動指導,我運氣不錯,十多年來長期伴隨著鑽研自助、啟發、動機與全人健康等領域的幾個當代偉大心靈。婚姻觸礁時,我仰賴他們的教導來度過難關。他們其中幾個還拿我當實驗品,測試一些自我賦權的實驗。他們的關注、愛跟智慧,最後引導我踏上協助他人的旅程。我在親愛的友人跟恩師黛比‧福特身邊全心實習,最後成為獲得認證的整合教練。就在我從婚姻出走,找到自己的聲音時,寫了第一本著作《為自己的人生書寫》──詩作的結集,是以詩寫成的某種回憶錄。接著開始在賀氏書屋的「我辦得到!」集會上演說,繼而獲得更多演說邀約與機會,甚至能夠敞開心胸,再次陷入愛河。

可是,這些改變只是我內在翻轉的外在徵兆。打從離婚以來,我就變得更像──謝天謝地──我自己,而我從沒料到有此可能。我為自己過生活,了解了自己的真貌。我越來越熟悉那個我共同生活了四十五年的陌生人:真正的南西‧拉文──就是長久以來戴著面具,躲在面具後面的那個女人。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她。

本書即是那些經驗的頂點,講述的是我自己的故事,也記錄了我這一路以來的學習。身處其中時,我在整個過程「且戰且走」,可是後來,我當初採用過的特定步驟開始在意識中浮現。透過跟客戶互動的教練實務,我清楚認識到,我有強大的發展藍圖可供大家按圖索驥,而他們可以因應個人的際遇來調整我提供的路線。本書於焉誕生。


一小步一小步來的指南

那你呢?你躲在自己的人生裡嗎?你是否受到改變的召喚,卻太過害怕而不敢行動?如果是,本書就是為了給你必要的勇氣跟信心,這樣你在躍入更美好的新生活時,就會覺得自己受到支持。這是一本「一小步一小步來」的指南,要幫助你淨空前方的路,進而放手跟跨越。

在這過程中,我會一步步陪伴你,帶你超越對跨越的恐懼……到你跨越的那一刻……再到你跨越之後的適應期。每一步都是設計來幫你做出徹底的改變,進而全面改善你的人生品質。

本書的互動性極高,所以你投注多少心力,就會有多少收穫。每一步末尾的練習需要你下苦功,但回報是很值得的。要不然,閱讀只會停留在智性的範疇,那裡不會產生療癒作用。唯有往內觀照自己、認清自己的本質──你內在深處的真相與核心,才能帶來療癒。當你進行這些練習的時候,要記得你承諾付出的對象是自己,以及你值得擁有的人生。

你一次一小步往前移的時候,這些步驟也是為了提供較為柔軟的地方供你降落,尤其在你終於做出極度重要的一躍之後。以下是我們會從頭到尾結伴走過的歷程:

第一步:承認你早已知道的事。這一步牽涉到向自己承認真相,結果會帶來強烈的自由感,是通往真正自由的主要墊腳石。

第二步:說出真相。對自己承認過後,該是對其他人講出真相的時候了。

第三步:想像自己自由的模樣。在這一步裡,你先讓自由在自己的想像裡成真,藉此替自由鋪路。

第四步:做出不同的選擇。你努力朝向自己的跨越前進時(我說過,是「一小步一小步來」),先從小處著手,用不同的方式做一件事。這個小改變所產生的結果,可能會讓你感到很驚奇。

第五步:設下新界線。過去你任由他人逾越你的地方,現在要開始在那裡設下扎實的界線。別擔心──等你走到那裡,就會準備好進行這一步。

第六步:開口求助。在這一步裡,你會學到,當你讓自己去接受,對雙方來說都是美事一樁。

第七步:尊重自己的抗拒感。你準備好要跨越時,我們會一起處理必然產生的抗拒感,那種抗拒感會告訴你,你不行、絕不可以,也不會縱身一跳。別害怕!你會一躍而起的。

第八步:一躍而起吧!等你一次一小步走過這些步驟,就會準備好要縱身一躍。這一步會幫你在柔軟一點的雲朵上降落。

第九步:從容出場。要求你改變的書,常常都在這裡畫上句點,並未幫助你面對後果。一旦你一躍而起,還是會有抗拒、適應跟整合的問題。這一步會讓你的過渡期變得更加平順。

第十步:繼續不斷對人生說「好」。最後一步談的都是你在跨越過後,怎麼過你嶄新美妙的生活。
    
你可以在每一步的末尾找到「寬恕時刻」。我相信:沒有寬恕就沒有翻轉,寬恕的對象是你跟他人。當你不寬恕,內在會有一大部分都聚焦在負面評斷的能量上,而那種能量原本可以在人生中產生更多效益。作家兼講師伊雅娜.范贊特在《寬恕:二十一天內寬恕所有人的一切》一書裡說過,「寬恕能夠翻轉、消除能量阻塞,這些阻塞是我們內心對於『自己是誰和他人是誰』的執念,以及我們秉持的思緒、信念跟評斷所引發的問題或低潮。」每一步的「寬恕時刻」都相當重要,所以我鼓勵你銘記於心!


經過實地試驗證實的十步驟

我之所以分享我「跨越」的歷程,是希望你在此讀到的內容,可以跟你自己的人生產生共鳴。或許我的故事並不只是「我的」故事,而是屬於「我們的」故事──一趟人類的旅程,旨在發掘真我,以及我們在世上的獨特位置。

我怎麼知道這些步驟有用?我就是活生生的證明!我教導的那些客戶也是明證。當然,就我的案例來說,這一跳還牽涉到離婚,但對我的客戶來說,這也適用於任何一種改變──不管是換工作或職場跑道、搬往世上不同的地方、跟你人生中的某人(不管是誰)設下界線、做點你遲疑不試的新事物、提升你愛自己的能力,或者只是擺脫恐懼進入深刻的勇氣跟愛。不管你想改變什麼,也不管你想在哪裡跨越,本書都會給予你支持。

我會在整本書裡繼續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其他人的故事,並且呈現我們怎麼運用每一步,逐漸移向我們最終的跨越。(注意:為了守密,大多名字都更動過。)我希望你讀到我們每個人如何實踐這個過程時,可以得到安慰跟引導。

記得,這不是競速比賽!而是一本小步小步來的指南。跨越不一定都需要助跑;你朝著跨越邁進的方式,可以是手足舞蹈。所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閱讀這些步驟,有些步驟可能比其他步驟更花時間。

我衷心渴望我的話語和經驗所發揮的影響,可以呼應你的需求。我希望這本書可以對所有的人生──你的、我的以及我們大家的──帶來助益。

你準備好了嗎?如果沒有,別擔心──我們永遠不可能真的準備好。記得這個過程是一小步一小步來的,所以需要多少時間,就用多少時間。(我花了整整兩年,才真正做出我這輩子的大跨越)。讓我們深吸一口氣,縱身潛入這本書吧。




作者談心路歷程 
The autobiography of change: Nancy Levin at TEDxHoboken




作者談心路歷程
"Writing for My Life: Reclaiming the Lost Pieces of Me" Nancy Levin at Wanderlust's Speakeasy





Poetry and Music with Gregg Braden and Nancy Levin
作者朗讀詩作









Taaze 反應時事的好笑專頁摘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