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聖誕小豬:《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因為愛,讓我們永存不朽。

愛在三部曲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8

2018年冬季溫馨勵志書《讓我把日子過得明朗一點:20個從內到外的生活約定》


作者:香娜‧甘迺迪&琳黛‧密契爾
(Shannah Kennedy& Lyndall Mitchell)
責任編輯:林慧雯
出版公司:時報
出版日期:2018/12/18
心理勵志/個人成長/人生規劃/自我改變
系列:人生顧問

我在做什麼?
我能夠做什麼?
我可以改變什麼?

從最簡單的飲食、呼吸、獨處、時間管理等20個和自己的約定做起,找到「我」的想法、「我」的能力、「我」的品味……
化為美好生活的力量,從內到外,整頓身心,為生活注入屬於你的清明微光。
作者簡介:


香娜‧甘迺迪&琳黛‧密契爾(Shannah Kennedy&Lyndall Mitchell)

香娜和琳黛,無論就團隊和個體來說,是澳洲公認的生活與福祉教育領袖。她們結合了三十多年的教學、演講、執行教練經驗,對象遍及全球的公共與企業單位。她們的著作《從混亂到平靜:懷抱信心掌控情勢》(Chaos to Calm:Take Control with Confidence)幫助了許多人打造卓越的人生。

她們的高影響力福祉和人生教練課程,挑戰客戶去質疑不計代價追求「成功」的做法。明瞭何謂核心的關鍵所在,而她倆的生活和呼吸都遵循著這份宣言。

香娜和琳黛攜手提供豐富的經驗,以及互補的專業和方法,將她們對全球客戶的影響極大化。她們身為職業婦女,在家庭和蒸蒸日上的事業之間奔忙,但對自己的健康與福祉抱持不可妥協的立場,並且忠於根本的基礎生活技能,使得她們能夠持續留在正軌上,在人生的旅程上日益成長。


內容簡介:



你可以這樣喜歡生活──
日日安眠,對生活的期待讓你自然醒;
認真呼吸,吸進平靜,呼出煩悶;
好好吃飯,把營養變成你的力量;
動動身體,別再把沉重背在身上;
減少雜物,把空間留給自在與舒適;
靜靜獨處,聽聽自己內在的人生智慧;
拓展見識,培養品味與好習慣,讓生活精采不無聊;
真心感恩,當你領悟到什麼都不缺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屬於你;
設定界限,別讓阿貓阿狗都能攪亂你的生活;
釐清價值觀、設定目標與願景,別用你的生命活出別人的夢想;
發掘潛力,盡情過你最想要的生活;
培養正念,享受每個當下;
書寫手帳,日日與自己對話;
掌握時間,才能把時間用在美好的事物上。

如果你像他們一樣
對有關人生意義的提問避而不答,
或是陷入自己做不到、對生活感到挫折和壓力的負面情緒裡。
不妨按照本書,實踐20個簡單、基礎的生活約定,
就可以變得更開朗自信,從容駕馭生活。


「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人生最好的結果。穩定的收入、穩定的作息,但這一切只讓我覺得無聊,每天起床後對著鏡子嘆氣。但書中提到的深呼吸技巧,簡單又迅速,讓我開始覺得人生沒那麼糟。」──剛畢業的厭世補習班櫃檯小姐

「我常在台上跟學生說,你們要有夢想,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大人,但……其實我自己也很迷惘。幸好,因為這本書,我開始寫日記,踏出尋回自己的第一步。」──害怕面對孩子的國小老師

「黑眼圈、乾澀的雙眼、腰痠背痛和愈來愈亂的房間,我原本以為只有埋頭工作,才能得到時間休息,沒想到這只讓我換來更多的工作。於是我遵照這本書的忠告,寫下我的願景版,分出我想要、迫切和需要完成的事情與信念。我的工作效率獲得很大的提升,終於有時間和空間能夠好好休息。」──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的書籍編輯

「做服務業愈久,只會對人性愈失望。我一直陷入負面情緒裡,總覺得每個人都是奧客,我的人生沒有意義。我試著按照書中的建議去做,撥出一點時間跟另一位同事學習拉花,我的生活更忙碌了,不再對著馬克杯唉聲嘆氣,或是將焦點放在令人沮喪的事情上。我變得更快樂。」──只剩下手痠問題沒有解決的咖啡店員工


◆各領域工作者感動分享

人生好難。不過,學習一點書裡的技巧之後,我們或許就能把困難的人生,過得優雅與明朗一點。──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練習不壓抑》作者

諮商心理師、「愛心理」創辦人|吳姵瑩
青鳥書店創辦人|蔡瑞珊
電獺少女|Linda 零打──暖心推薦

兩位作者在描述時,用了特殊的調劑來書寫和表達,讓讀者忍不住想知道更多。憑藉她們親切的節奏和輕鬆的語調,加上豐富的生活體驗--有時也包含失敗,帶領我們領悟真正的「幸福」。──《AudioFile雜誌》

香娜是我遇過最好的生活教練之一。她提供實用且有效的工具,能幫助您找出自己的最佳模樣。──黛博拉‧赫頓(Deborah Hutton)英國知名媒體人

Eliane Berdat
目錄

序言

1 清明     釐清自己的困惑與動機
2 消除雜亂   讓生活簡單
3 價值觀    簡單的日常定位
4 目標    掌握最重要的事
5 心態    設定自己的意圖
6 強項    駕馭你的潛能
7 動起來   親身體驗最大的幸福
8 飲食    補充你的燃料
9 睡眠    替你的身體充電
10獨處    給自己空間
11界限    保護你的資產
12呼吸    保持平靜
13正念    加強你的覺察力
14日記    釐清你的思緒
15學習    成長,進化,茁壯
16感激    心存感謝
17喜樂    創造極致的快樂
18時間管理  主導你的生活
19習慣    掌控你的能力
20願景    你的人生規劃
我的願景板
關於核心主義者
參考資料
謝詞

內文摘錄:

5心態 設定自己的意圖

你夢想什麼樣的生活,就要先擁有什麼樣的心態

你知道每天可能有平均五萬個思緒竄過你的腦海嗎?大家長年都以為大腦從出生開始就固定了,沒有改變的可能。不過,近年,革命性的研究發現,我們可以訓練大腦,創造新的途徑。訓練你的心靈需要下點工夫用心投入,就像上健身房,你不會只去過一次,就以為自己永遠都會健美下去──同樣地,你不會只做一種訓練心靈的活動,就以為自己從此擁有正面、平靜和自信的思緒。你需要稍微多一點有意識的付出,才能過這樣的生活,可是得到的好處遠勝於付出,是你可能永遠想像不到的。

藉由控制你的思緒,開始讓自己有個聚焦的方向,結果就是生活更開心、更喜樂。你還記得自己在哪些時刻覺得一帆風順、勢不可擋、位處優勢嗎?那些情境有什麼類似的地方?你是不是充滿信心?大腦和思緒就是左右幸福的控制室。

我們最愛的其中一本書就是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家卡蘿‧杜維克(Carol Dweck)所寫的《心態致勝》(Mindsets)。卡蘿研究發現,人一般在兩種心態之間擺盪:固定型或成長型心態。當你擁有成長型的心態,代表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可以透過培養而提升。而固定型心態則代表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已經定型,再也改變不了。研究顯示,成長型心態會幫助學生、運動員和各年齡層的人們培養意志力、決心和工作道德。卡蘿‧杜維克針對這個主題的廣泛研究也顯示,比起固定型心態的人,擁有成長型心態的人在學習、成長和成就上都表現得更好,也更快樂。趕緊踏上這條超棒的思路吧!

把你的大腦想成類似電腦的東西,這麼做還滿有幫助的。電腦裡有程式在運作,你隨時都可以更新,讓工作更有效率、更不費力。當你編寫和改進自己的心態程式時,重點在於建立連結, 重新調整大腦,花更多時間在正向思考上,讓自己充滿希望、信念、仁慈、愛和感激。你愈常踏上正面情緒的路徑,你的思緒就會愈常選擇那條路。長久下來,自然就會體驗到更多正向經驗和喜悅。

擁有正向心態是一種你可以選擇的生活方式。出色的表演工作者心知肚明,為了達到偶像級地位,擁有正面心態有多麼重要。同樣的原則適用於日常生活。你可以活在恐懼和擔憂的心態中,也可以選擇在充滿信念的心態中茁壯成長。正面的人常常更有自信、更長壽、擁有更快樂的人際關係,甚至降低憂鬱、過度緊張、罹患壓力症候群的可能性。

擁有正向的心態不只是一種令人感覺良好的柔軟說法。沒錯,快樂很棒,可是那些快樂的時刻也很關鍵,可以打開你的心靈,讓你得以探索和培養新能力,而那些能力對你其他的人生領域來說都很可貴。不論是任何人置身於任何情境,幾乎都可以把這些教誨運用在人生上,提升自己的正向態度。你可以想像,正向思考會帶來豐富的回報,所以愈常實踐,就會享有愈多好處。別忘了安排時間玩樂和冒險,這樣你就可以在探索和培養新能力的同時,體驗到滿足與喜悅。

你擁有的時間其實就是現在:
是時候放開所有的藉口、理由、理智和怨恨。
今天就是一面嶄新的畫布,一個新開始。

創造正向心態的絕佳竅門

以正面的意圖、宣言或主張開啟一天的生活。訓練你的心靈允許這一天很完美。
以正面的評語、省思或行動,開啟你的對話。
將焦點放在好的事物上,不管多麼微小。
把失敗化為重大的人生功課。
把焦點放在當下,而不是過去或未來。
用你的手機設定通知,提醒自己注意日常的心態,比方說每天早晨八點手機就自動跳出訊息:「今天會輕鬆自在」。
你跟誰吃午餐定義了你是誰,所以讓自己身邊圍繞著啟發人心的燈塔型人物、扭轉乾坤的人和享受人生的人。
常常自問:「我(在內心)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是不是就像對我最親近的朋友那樣?」如果你用不同的方式對自己說話,想想你可以做出什麼改變,以便改善自己的想法。

當心自己的思緒,它們會化為你的語言。
當心自己的語言,它們會化為你的行動。
當心自己的行動,它們會化為你的習慣。
當心自己的習慣,它們會化為你的性格。
當心自己的性格,它們會化為你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