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聖誕小豬:《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因為愛,讓我們永存不朽。

愛在三部曲

Wednesday 12 February 2020

2020年3月奇想繪本《亨利的帽子》


作者/繪者: 胡家傑(Mike Wu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0/03/05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好評
.美國華裔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師Mike Wu(胡家傑),
繼《小象艾莉》、《小象艾莉的動物音樂會》之後,又一精采力作!



內容簡介

《亨利的帽子》故事清晰有趣,畫面展現電影感,以繽紛的水彩畫,帶領大人小孩盡情馳騁想像! 

  一起走進皮克斯動畫裡,盡情想像,勇敢冒險!

  一趟拜訪爺爺的旅程、一個塵封的老木箱,
  帶領小男孩踏上刺激、奇幻的想像之旅!
  不經意,還揭露了那位「很老,話很少,還有點害羞」的爺爺,
  其實也經歷了不凡的人生旅程……

今天媽媽要帶亨利遠離城市的燈光和聲音,去拜訪久未見面的爺爺。抵達時,爺爺的狗兒偷走了亨利的帽子……亨利展開追逐,來到一只蒙著灰塵的老木箱前面。這個木箱裡藏著什麼呢?裡頭的東西既不是寶藏,也不是黃金,而是……好多、好多的帽子!

就此,亨利踏上一趟奇幻的冒險之旅:戴上紅色頭盔,參加世界冠軍大賽,一路加速衝向終點線!換上潛水員的頭盔,探索深邃的海洋,還與可怕的大鯊魚面對面。拿起馬戲團團長的帽子往頭上一戴,訓練動物們展開精采刺激的疊羅漢表演……亨利戴上不同帽子時,成了一名賽車手、潛水員、飛行員、馴獸高手,他急速駕駛賽車、大膽潛入深海、自由飛向天空……「想像力」讓我們成了魔術師,搖身一變,就轉換一個場景,成了另一種角色。

《亨利的帽子》是迪士尼動畫師胡家傑最得意之作,以精采的故事和插畫,帶領我們跳脫現實框架,上山下海,自由自在!


本書特色

★正是那箱帽子,開啟了亨利無邊無際的想像。請想想,生活中什麼樣的事物,可以開啟你的想像力呢?去尋找你的冒險之旅吧!
★一個甜美有趣的故事,陪伴孩子一邊閱讀,一邊延伸各種精采的想像。

歡心推薦

  小森活 × Ingrid’s五感玩繪本
  伊莎貝拉媽媽/親子部落客
  吳怡璇/治療師雙寶阿木
  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者
  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幸福感故事大使
  黃海蒂/畫家
  (依首字筆畫排序)

熱烈好評

「每個人都是亨利,承載大大的夢想前進。」翻閱過無數關於帽子的繪本,這絕對是最充滿想像力和故事性的一本了。胡家傑的文字精緻、畫風細膩,打開這本書,就像直接飛進了孩子們最愛的皮克斯動畫裡。每個人都是亨利,承載大大的夢想前進。──小森活 × Ingrid’s五感玩繪本

很棒的故事,翻轉我們一般人對老人等同於「暮氣沉沉」的刻板認知。故事裡的爺爺精采無比的人生歷險,將大大開啟小讀者對未來無限的憧憬與想像。──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者

平凡的「帽子」,不平凡的「想像力」!願我們戴上的不是帽子,而是各種奇妙身分、可能發生的想像力!──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幸福感故事大使

胡家傑的故事俐落又充滿畫面,他的藝術作品反映出他在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工作;不過,推動這本書的,是人生即將充滿歷險的應許。這本書讓你相信,未來將會有開人眼界的體驗。──柯克斯書評

胡家傑的《亨利的帽子》是一則充滿歷險的甜美故事,裡面有美麗的插畫和形形色色的帽子。──皮克斯郵報(網站)

胡家傑以一則暖心的故事吸引讀者,故事裡有冒險犯難、家族歷史,以及祖輩對孫輩所懷抱的特殊的愛。──Babble親子網站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胡家傑 (Mike Wu)


美國華裔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師胡家傑,曾創作《小象艾莉》和《小象艾莉的動物音樂會》二本暢銷書(大好書屋出版);其中《小象艾莉》名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2015年度選書書單。他也替「歐德蕯克斯」(Oodlethunks)橋梁書系列繪製了插畫。

胡家傑不是忙著創作繪本,就是在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裡製作動畫,他參與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皮克斯動畫製作,包括:《料理鼠王》、《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汽車總動員》系列、《可可夜總會》及《超人特攻隊》。

胡家傑曾就讀加州藝術學院,獲得角色動畫的藝術創作學士學位;他創設了童裝跟禮物產品線「Tiny Teru」,身兼多職,目前與家人一起享受著加州灣區的生活。歡迎到theartofmikewu.com網站拜訪他。


作者的話

嗨!我是家傑,可是朋友都叫我「胡」或「胡狗」。我從小就喜歡畫畫跟創作藝術。到了七歲,早熟的我已經知道自己要走動畫這條路。我一看到《頑皮跳跳燈》(Luxo Jr.)就馬上著了迷!我的夢想是協力製作電影──我想去可以實現這個夢想的地方工作。

就像《亨利的帽子》裡的大大,我的移民爸爸也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他當生意人的時候,在紐約的中國城開了一家餐館──我以前幾乎每天都到那裡吃飯。真是棒透了!城市裡所有的滋味、聲音和景象都是我的靈感來源。

我曾在加州藝術學院讀書,那裡是我動畫事業的起步。起初,我在華特迪士尼動畫公司工作,製作像《大力士》(Hercules)、《花木蘭》(Mulan)和《泰山》(Tarzan)這類經典電影。如今,我在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工作,協力製作了《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料理鼠王》(Ratatouille)、《天外奇蹟》(Up)、《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和《可可俱樂部》(Coco)。

我在加州藝術學院愛上了水彩畫,最後成了繪本的作者和繪者。《亨利的帽子》是我特別得意的作品──有我最早的繪本構思。從那之後,我創作了暢銷書《小象艾莉》系列,也替「歐德蕯克斯」(Oodlethunks)橋梁書系列繪製了插畫。

信不信由你,我也「戴各式各樣的帽子」(意思:身兼各式各樣的角色)。我是個小型事業的創業家、家裡的主廚、丈夫、兩個孩子的爸爸。我希望《亨利的帽子》能啟發你擁抱充滿歷險的人生;你可以把豐沛的想像力──也許加上幾頂帽子──當作起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