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The Christmas Pig》 2021年10月全球同步發行
聖誕小豬:《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最新作品。只要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有東西會永遠喪失。因為愛,讓我們永存不朽。

愛在三部曲

Tuesday 25 October 2016

2016年11月繪本《原來,我這樣也很好!》


作者: 克莉絲汀‧荷姆瑞賀茲(Kristien Hemmerechts)
繪者:安‧坎戴勒(An Candaele)
出版社:薪展文化
出版日期:2016/11/04

每個人都應該保有自己的特色
也要做個懂得欣賞別人的人  

好可愛的變色龍 

內容簡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優點,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特色,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了解自己、欣賞自己的特色,也能夠欣賞別人,是讓生活更美好、更愉快的一種能力。這本來自比利時、蠟筆繪風、色彩明亮的可愛繪本,正是要告訴孩子們這樣的一個故事:幾個真誠、善良的孩子,他們以欣賞的角度,來讚賞一個不喜歡自己的同學,讓他重新認識自己的特色,並且學會欣賞自己。
  
今天是變色龍第一天上學的日子,他很開心的跑著趕到學校去。進到教室,變色龍一坐上他的藍色板凳,身體馬上慢慢由綠轉藍。同學們看了都覺得變色龍會變色很好玩很有趣,於是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變色龍的顏色。青蛙說她比較喜歡綠色,小豬則表示他不喜歡。接著,大象開心的說勿忘我的花兒就是藍色的,藍色很漂亮。聽到大象這麼一說,熊和老鼠馬上跟著應和道,藍苺和天空也是藍色的。最後,長頸鹿做了個結論:藍色是漂亮的顏色,所以變色龍一到學校,就變成藍的了。
  
正當一群同學開心的歡迎變色龍和他們一起成為班上的一員時,變色龍卻哭了。看見變色龍這麼難過,大家趕忙過來安慰他。原來,變色龍一點也不喜歡自己會變色,尤其是他要變成什麼顏色,並不是他自己可以選擇的。後來,小豬對色龍說了一句話,這句話使得變色龍重新看待自己會變色這件事──這是一個神奇、很棒的特色,並讓他重新接納自己、喜歡自己。
  
了解自己的特色,欣賞、肯定自己,這樣的孩子一定是充滿自信,能夠好好發揮自己的能力;欣賞自己的孩子,也能夠反過來欣賞別人、讚美別人,這樣的孩子一定擁有包容、寬大的胸懷,不只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會給別人帶來快樂。


作者簡介
克莉絲汀.荷姆瑞賀茲 (Kristien Hemmerechts)


比利時知名作家,1987年推出小說處女作以來,已經陸續出版了二十多本小說、短篇故事集和散文集。曾經榮獲數座獎項,其中包括荷蘭文學學會頒發的「法蘭斯卡倫當克」(Frans Kellendonk)獎。目前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大學教授創意寫作。


繪者簡介
安.坎戴勒 (An Candaele)


比利時插畫家,曾在安特衛普的聖路加攻讀平面設計,從事過廣告與設計。除了在比利時繪製書籍插圖,也和其他歐洲出版公司合作,作品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目前跟丈夫、兩個孩子住在比利時中部的佛萊明-布拉邦省。


美妙插圖範例  來源:薪展文化







《原來,我這樣也很好!》故事摘文

變色龍在趕時間。

他平時很喜歡跟蝴蝶們玩,

可是他今天沒空。

「你要去哪裡啊?」蒼鷺問。

「我趕著去學校,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學喔!」

「好棒啊!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啊,你來了!」

「我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老鼠擔心的說。

「我當然會來啊」變色龍氣喘吁吁的回答。

「你遲到了!」青蛙肯定的說。

「還好只是一會兒。」大象安慰道。

「嗨,你好,我是熊!」

「妳好,我是變色龍。」

「我們都知道你是誰。

還空著的那張板凳,是你的座位。」

「你是藍色的嗎?」

「你剛剛是綠色的啊!」老鼠尖聲說。

「是啊!全身上下都是綠的喔!」長頸鹿點頭附和。

「唉!現在我變成藍色的了。」變色龍看起來有些沮喪。

「我比較喜歡綠色!」

「我不喜歡。」小豬喃喃低語。

「藍色很美啊!」大象開心的說,

「勿忘我的花兒就是藍色的啊!」

「還有藍莓。」熊回道。

「天空也是藍的。」老鼠跟著應和。

「這就對了!」長頸鹿附和說,

「所以你一到學校,就變成藍的了。」


來看看變色龍變色的影片吧

1 comment:

  1. 这种独特的成分是非常充实的,也是非常积极的。 我们都看到了文章的根本原因。 真的很容易实现感谢,因此积极的欣赏。 我只是受益于渲染谁太棒了。

    ReplyDelete